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禹王台区审计局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用力提质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9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禹王台区审计局突出党史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和百姓需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助推器。

一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握好新时期审计工作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面对财政审计海量信息,树牢“数据先行”理念,积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数据化要效率。今年将审计工作重点放在落实政府部门“过紧日子”工作要求、国有资产管理使用、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采用线上审计和线下审计相结合、现场审计和送达审计相结合等方式,对全区一、二级预算单位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开展审计,揭示各类问题,促进了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二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执审为民理念,加大对民生资金和上级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力度。按照省审计厅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要求,为了保障灾后市场物价稳定,守护好居民“菜篮子”,保障好群众利益。通过对禹王台区蔬菜、鸡蛋、肉食等常用物品的灾后价格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用实实在在的审计工作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扩大审计成果起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提升审计质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一方面加强审计执法各环节质量管控,控制审计风险,打造审计精品。另一方面,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促进被审单位建章立制。今年,围绕省重点工作,将涉及禹王台区的6大类26项工作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根据实际开展的审计项目情况,采取“专项式”“嵌入式”“点穴式”等审计方法,按照任务分工积极做好全年跟踪审计工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