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始终警惕“四种危险”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01 09:47:26 【字号: | 浏览量:

始终警惕“四种危险”

  

 来源:北京日报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这一振聋发聩的告诫,今天再看,无疑具有十分强烈的现实针对性。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总结90年来的发展历程,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一大根本点,就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正视并及时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今天,面对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面对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四种危险”非常现实地摆在每一位共产党人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面前,而且,相当长的历史时期里恐怕会始终存在。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这是我们党自身建设的一条基本经验。须知,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对于今天的共产党人来说,“四种考验”无处不在,“四种危险”警钟长鸣,经验和教训应该牢记于心。要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我们就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坚持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肃监督,坚决维护党纪国法严肃性,坚决防范和克服“四种危险”。

事实警示我们,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懈怠,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永远保持。惟有如此,我们党才能不断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拥护,继续把中国的事情办好。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