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多方配合 提高审计整改成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5 15:40:13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网站】

天津市审计局在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专项审计调查中,主动与纪委监委、检察、公安等部门协同贯通,以务实的举措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本次审计调查的特点,制定审计整改责任清单,明确问题整改时限、整改标准,确保审计整改依法依规,标准一致。现场审计期间,督促被审计单位立审立改、边审边改。现场审计结束后,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针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积极与纪检监察、检察、公安等部门协同贯通,首次向检察机关移送公益诉讼处理书,推动天津市水务局开展全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检查。

山东省审计厅在省地矿局审计项目中,将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相结合,反映和揭示制度落实不严格、协作区建设不到位问题,并提出了研究制定统筹协作细则和标准,创新完善融合发展机制,实现山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审计建议。省地矿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印发进一步加强济南协作区融合发展的意见等3项制度,完善协作区联席会议、专业委员会、项目组等层次的议事规则,细化专业、管理、项目、人才、科技、设备等方面协作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协作区建设和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连市审计局针对大连传媒集团“三重一大”标准不明确、执行不到位,核心内控制度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及整改要求。传媒集团高度重视,修订、出台相关规章制度,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问题整改小组,修订多项制度,严格执行集团纪委事中事后全程监督,确保讨论事项符合议事规定;完善核心业务内控制度,加强重大经济事项监管;强化财务收支管理,规范坏账核销程序。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集团下属子企业中仅2家建立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制度,未达到国企改革要求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加大国企改革推进力度,有效扩大董事会对经理层授权覆盖面,发挥经理层经营管理作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合作项目跟踪管理,督促合作方完成资本实缴义务;狠抓重大民生工程落地落实,彰显国企社会担当等审计建议。市国资委及监管国有企业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4/n20/n524/c10310296/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