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兰考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内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27 16:19:32 【字号: | 浏览量:

兰考县审计局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强化业务培训等三项措施,多维度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发挥内审机构职能作用。

一是建立联动协同机制。审计局多次组织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通过以审代训、以干促训的方式全面提升内审人员业务技能,发挥内审机构作用。在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组织相关单位内审机构对分析筛查出的疑点问题开展内部审计和调查核实,达到了拓展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做好“后半篇文章”的效果,推进了审计机关与内审机构的协调配合。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为切实加强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分行业、多层次组织专题培训3次,参训人员达100余人次。通过举办培训班、交流座谈会、以审代训等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提升内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三是加强监督指导。我局多次组织调研,到教体局、卫健委、各乡镇等单位,对其内审工作制度、机构设置、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等进行全面调研,同时就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重视整改落实、强化内审力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将内审开展情况纳入审计监督评价范围,进一步促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