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龙亭区审计局三招齐施 力攻整改顽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9 17:30:58 【字号: | 浏览量:

为解决审计整改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数量多、整改难度大、消极拖延整改等常见病,龙亭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发挥审计效能,与被审计单位充分沟通,及时提出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和建议,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出成效。

一是以清单管理治病灶。通过“明清单、定标准、压担子”,加大督促力度,夯实主体责任。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分类建立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主体与整改期限,制定整改标准,动态监管审计整改进度,实行清单销号制,对查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检查督促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结果,整改见实效。

二是以内审监督辅治疗。整合内审力量,全面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机制和免疫功能,发挥内部审计基础防线作用,要求被审计单位内审人员督促被审计单位直面问题、深剖原因,有针对性地拿出整改措施,指导被审计单位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审计整改工作。

三是以整改回看固疗效。坚持审计整改结果导向,定期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调查等方式,回看已销号问题是否整改到底,严防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督促被审计单位针对同类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杜绝屡审屡犯,推动“当下治”向“长久立”转变。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