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尉氏县审计局三举措开展“以审代训”充实内审力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6 11:03:24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尉氏县审计局积极探索“以审代训”模式,先后组织10余名乡镇、局委内部审计人员参与了21个审计项目,通过审训结合,提升内审人员业务素质,推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有机融合。

一是规范流程。组织内审人员进行登记,并对登记人员进行分类管理,统筹安排,做到程序透明,交叉审计。

二是日常管理。成立7个项目审计组,结合业务实际合理安排参训人员工作内容和范围,严明工作纪律,签订相关保密协议。审计组对参训人员进行日常考勤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

三是表现评定。组织各项目审计组对参训人员进行书面评价,并反馈给参训人员所在单位,工作优秀者向其所在单位发出表扬信予以肯定,参训评价视情况作为内部审计优秀工作者评选参考依据。

“以审代训”主要以现场审计为主,审计人员从如何获取审计资料、查找疑点、坐实证据、准确定性等方面“手把手”传帮带,悉心指导参训人员根据发现的问题制作规范的审计取证单和工作底稿,过程中强化了内审人员审计意识,掌握审计技巧,提升政策研究、综合分析和审计业务能力水平。下一步,尉氏县审计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完善“以审代训”工作机制,最大化提高“以审代训”实战效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