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审计局当好“三个角色” 推进内审工作发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09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部门在内审工作中“建设员、指导员、服务员”的作用,精准发力、积极创新,不断加强对全区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做好“建设员”,健全内审组织机构。在全区178个行政事业单位及单位下设二级、三级部门均设立内部审计机构的基础上,指导所有内审机构制定年度内审计划、考核评比办法,进一步完善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审计业务行为,提高内审工作质量。

二是做好“指导员”,加强内审工作指导。定期开展内审工作调研会,及时掌握各单位内审工作动态和工作需求;同时,围绕工作目标、内容重点、组织安排及工作要求4个方面指导全区内审机构同步开展社保审计,在制定统一审计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作出内审流程图、基本情况表、问题表及审计报告模板,确保内部审计项目有序开展、提质增效。

三是做好“服务员”,提高内审服务实效。通过开通微信群、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搭建内审交流平台,及时总结审计方法,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内审工作当中存在的不足,为内审机构答疑解惑;强化业务培训,定期发放内部审计学习手册,积极组织各单位内审人员参加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内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