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禹王台区审计局加强内审监督指导 筑牢基层履职基石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6 10:56:41 【字号: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要求,筑牢基层审计监督基石,开封市禹王台区审计局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确保禹王台区内部审计工作取得成效。

加强内审指导,提高工作质量。主动督促指导两乡、区直属国有企业规范内部审计工作。先后赴南郊乡、汪屯乡走访交流并开展座谈,传达上级关于内部审计的相关精神,监督两乡内审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内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各项规定。对部分区属国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查阅各企业的内部审计档案,对内部审计项目流程、文件归档等细节问题进行讲解,深化企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认识,促进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规范运行。

加强内审监督,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区农业农村局成立检查组,牵头对区属两乡的32个村开展清产核资审计工作,对集体所有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等进行全面清查核实、评估、界定产权,确定净资产总额等。同时,积极指导南郊乡、汪屯乡内审人员开展村级财务内部审计,规范了村级财务开支,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加强经验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坚持“以审代训”方式,有序推行审计项目“跟班学习”制度。2022下半年安排两乡和部分区直部门相关单位内审人员参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等项目进行“跟班学习”,在实践中积累审计经验。开展经验交流会,结合典型内部审计案例,学习审计程序、方法、文书格式项目归档和备案管理等,提高审计人员内部审计业务能力水平。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