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内审工作提质增效,看他们怎么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3 15:46:4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网站】

指导强化。广西审计厅加强对23个自治区直属部门单位、高校、国有企业的指导监督。推动自治区各直属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加强与本单位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机构的协调配合,形成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合力。继续健全完善广西审计机关与部分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工作协作联动机制,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贯通、责任贯通、信息贯通、成果贯通打下制度基础。重庆市渝北区审计局强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审指导。聚焦“三农”和促进集体经济组织发展,以内部审计项目为载体,组建国家审计人员为组长、区农业农村委相关人员和镇街内部审计人员参与的交叉审计小组,对全区镇(村)集体经济组织财政(国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实行内部审计全覆盖。

指导推进。河南省审计厅会同省教育厅联合印发意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单位(学校)应设置独立的内部审计机构或明确履行内部审计职责的内设机构。健全完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制度,支持内部审计机构依法独立开展内部审计,保障内部审计工作所需经费和条件。有序推进内部审计监督全覆盖,深化对内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全力推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审计,探索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注重预算管理审计,夯实资产负债管理审计,拓宽工程项目审计,适时开展重点领域专项审计调查。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审计局基于前期调查了解到的各单位内审机构设置参差不齐的情况,会同区委编办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内部审计机构设置的通知》,指引各单位按照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明确或指定履行内审职责的内设机构,对于不符合设置原则的及时进行调整。同时,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审查监督各单位落实内审工作的情况,及时指出不足,指导各单位构建内审队伍体系。

指导交流。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与市内部审计协会联合召开政策跟踪审计经验交流会。围绕“内部审计促进组织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主题,青岛银行、国网青岛供电公司、青岛市疾控中心等3家单位,分别就推进普惠金融政策落实做好审计监督服务、精准实施电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新冠疫情下防控资金及捐赠款物的审计实践等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交流。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开展内审工作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材料、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厦门银行和厦门建发集团内部审计组织架构及管理机制、制度建设、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与各单位就内部审计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对进一步强化内审工作监督职能、完善内部审计监督体系、推动内审工作争先创优等方面提出建议。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4/n20/n524/c10258044/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