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科学推进 做好文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9 11:20:51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网站】

分类指导·山东省菏泽市审计局将审计发现问题进一步精细划分,准确区分各类问题的整改标准,分梯度抓准做细整改落实。对事项简单、要求明确、难度较小的常规类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纠正补漏;对需进一步规范完善的管理类问题,要求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推动各领域规范治理;对成因复杂、短期内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体制机制类问题,要求倒排时间表,在规定时限内对职责内问题履职到位,加快推进深化改革,积极创造彻底解决问题的条件。

分析研究·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分析研究,对重点整改事项,促进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对整改不彻底、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单位,严肃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定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针对审计整改“中梗阻”,指导帮助被审计单位剖析问题,进一步健全制度、标本兼治。

全面查看·贵州省毕节市审计局在督促、跟踪、核查审计整改工作中既看违纪资金是否足额收缴,又看上缴违纪资金主体是否是违纪当事人;既看资金来源的合规性,又看归还资金是否得到有效使用;既看工程项目资料,又看实际工程进度;既看违规问题的整改情况,又看同类问题是否再次发生;既看制度建立完善情况,又看工作措施是否落实。

健全机制·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审计局健全审计整改工作运行长效机制。落实审计整改清单制度,严格落实整改台账制度和销号制度,持续跟进后续整改情况,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报告机制,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将整改情况和落实整改的必要证明材料书面报告审计局;加强审计整改信息公开机制。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出台《江宁区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对党委、人大、政府以及被审计单位等各方面的组织领导责任、审计整改运行机制等提出明确的要求。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4/n10224811/c10249276/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