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审计局“以审代训”提升内部审计队伍专业水平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1 09:49:39 【字号: |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内审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审计实践作为锻炼提升内审队伍专业能力的“第一跑道”,开封市审计局在对市教育体育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依托审计项目开展“以审代训”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从审前调查入手,根据审前调查中掌握的被审计单位的组织架构和业务特点,瞄准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培养内审人员把握审计重点的能力。

二是从审计现场入手,打破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坚持审学结合、边审边学、以审促训。审计组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学,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审计案例与法律法规,培养内审人员实战分析的能力。

三是从审计后期工作入手,解答内部审计人员存在的困惑,就实践锻炼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明晰工作思路和解决措施,巩固所学所悟、保证培训效果,让参训的基层审计干部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学、带着办法回。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