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着力锤炼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0 17:54:50 【字号: | 浏览量:

为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各地审计机关积极行动,健全制度,加强培养,着力锤炼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云南省审计厅:制订《2021-2030年审计专业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树立“抓两头、促中间、强高端、增总量”的审计专业人才发展新思路。

坚持党管人才,把政治建设作为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教育的第一要务。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建立厅校合作平台,大力提升审计人才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按照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专业类别,分类组建审计能手库、审计研究智库、内部审计人才库、审计教学师资库、大数据审计尖子库、青年人才储备库等六大审计人才库。注重一线培养,采取上挂下派、交流轮岗、跟班学习等方式,提高青年审计人才实践能力。

安徽省审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着力培养好、管理好、使用好人才。

针对审计干部人才多元化需求,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能查、能说、能写”过硬本领。认真落实审计专业人才参与国家审计项目相关制度机制,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等协审人才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坚持把政治品德和职业道德放在职称评价的首位,将审计专业人员的代表性成果作为职称评价的重要内容,引导审计专业人才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胜任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引导人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弘扬职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健全厅党组定期研究人才工作制度,建立厅机关职能部门分工协作、沟通交流和督促落实机制,在总结运用人才工作传统经验的同时,不断推进人才工作实践创新。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出台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三年行动计划,努力锻造“一专多能”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

多渠道强基,形成以财经专业为主、相关专业合理搭配的人才队伍结构,高标准提升知识水平,高强度丰富岗位经历。多维度施训,推进审计人才综合素养全面提升,近三年共举办相关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百余场,促进干部成为熟悉各领域的通才。多途径锻炼,推进审计人才专业能力提档升级,依托审计项目“主阵地”,将审计项目作为“磨刀石”。四是多方位保障,推进审计人才成长充满活力。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来源:审计署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4/n20/n524/c10216259/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