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强化风险防范 内审主动出击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17 10:17:07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观察】

2022年1月5日下午,南京大学召开2021年审计工作暨情况通报会。

南京大学审计处负责人宣讲了《国务院关于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南京大学所属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提示清单(试行)》,结合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通报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给出了风险警示并提出了管理建议。

会上还进行了南京大学2020年度风险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颁奖仪式。会议从《风险提示清单》、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的视角,多维度地开展风险警示教育;从评选风险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视角,激励师生员工结合本单位、本岗位的风险管理特点,识别风险,防范风险,助推治理能力提升。

针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会议强调,一是深入理解各项相关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压实主体责任;二是重视问题整改,贯彻落实新修订审计法要求,严格执行审计整改记账销账制度,坚持举一反三,抓好审计结果运用;三是重视风险管理,增强全面风险管理意识,完善内部控制,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赵方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4/n21/c10197072/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