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审计局“三步走”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5 06:22:05 【字号: |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开封市审计局创新“三步走”工作法,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完善内审制度建设。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内部审计工作单月工作亮点汇总、季度小结、全年总结制度,建立科学联运机制,加强审计机关和内审单位之间的沟通联合。为建立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协作融合提供机制保障。 

 二是规范内审质量评估体系。强化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明确内部审计指导员,实施内部审计现场指导,积极开展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创新内部审计方法,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成效。 

三是加强业务对口指导监督。实地走访内审单位,采取“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对内审单位内控制度制定、业务开展、资金使用效益的薄弱环节提出可行性建议,切实发挥内部审计作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