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通许县审计局推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1 22:54:15 【字号: | 浏览量:

2021年以来,通许县审计局以坚持专项检查、项目依托,强化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工作,推动全县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对3个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关注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工作开展、成果运用等方面,全面摸清各单位内部审计情况。梳理分析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现状及存在缺陷,并以问题为导向,以推动被审计单位内审工作水平提升为目标,开展指导和监督工作。

坚持专项检查,制定年度内部审计检查计划,明确检查主题,每半年开展一次检查活动。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指导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对于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同时,建立专项检查回访机制,不定期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查看落实整改情况,巩固检查成果。

坚持项目依托,将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审计监督评价的范围,重点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质量效果等内容进行评价,提升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

通过检查,推动被审计单位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强化内部审计质量控制,切实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真正发挥好内部审计风险防范和完善治理的作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