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龙亭区审计局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 推动省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2 17:23:18 【字号: | 浏览量:

9月17日,龙亭区审计局联合再就业中心工作人员、人社部门内审负责人到翰园碑林景区实地查看企业自主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情况。针对前期省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发现问题,了解人社部门、企业开展技能培训的难点、堵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对持续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提出合理建议,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图片1.png

在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开展过程中,龙亭区审计局主动发挥审计“医士”“谋士”作用,一是增强审计整改服务意识。将整改工作前移,对发现的急需改进和容易整改的问题,与被审计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积极进行指导并督促纠正,提高了审计整改效果;二是强化审计整改责任分工。落实回访制度,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责任到人,抓好关键环节落实,加大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力度,完善并落实审计整改回访制度,促进问题整改按时到位;三是统筹部门内审力量。将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有力拓展审计监督深度和广度,充分保证内部审计任务与单位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提升内部审计管理成效,合力将内部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