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尉氏县审计局三举措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9 23:13:54 【字号: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内审监督作用,尉氏县审计局三举措切实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定期向局机关主要领导汇报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加强对乡镇和相关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充分调动内审力量,强化内部风险防控。

二是健全制度。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明确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体制、职责权限、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和责任追究等,不断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

三是加强指导。把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在实施审计时,将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审计质量效果等纳入审计监督评价范围。同时,定期对全县的内部审计人员开展培训,提升内审人员的专业能力与素养。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