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兰考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2 21:08:11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兰考县审计局调动内部审计和国家审计的协同发展,采取多举措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一是完善内审制度。制定出台了《兰考县内部审计工作办法》《兰考县内部审计工作操作规程》《兰考县审计局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员制度》《兰考县审计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办法》等,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联动、加强监督指导、强化结果运用等4方面做了具体规定,夯实内部审计工作制度保障。

二是补齐短板弱项。组织教体局、卫健委等单位内审负责人赴绍兴市审计局、南通市审计局学习内审工作先进经验,梳理查找兰考县内审工作问题和短板。同时,通过举办培训班、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强化内部审计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内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截至目前,已培训115人次。

三是加强协作联动。及时传达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及规定,构建审计机关发送疑点问题,县级预算单位自查、审计机关核查的闭环工作机制,联合教体局、卫健委等单位制定了协作配合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办法,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对各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设、机构设置和监督效果等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将被审计单位内部机构建立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质量效果等内容,纳入审计监督评价范围。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考核,不断促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