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兰考县审计局多举措并举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5 09:30:15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和国家审计的协同发展,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兰考县审计局采取五项举措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审计监督,完善内审制度。为了推动促进内部审计职能发挥,推进审计全覆盖,中共兰考县委审计委员会通过了《兰考县内部审计工作办法》《兰考县内部审计工作操作规程》。制定了《兰考县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联动、加强监督指导、强化结果运用等四方面做了具体规定。为加强局属业务股室对审计对象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指导,出台了《兰考县审计局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员制度》《兰考县审计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办法》,将被审计单位内部机构建立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质量效果等内容,纳入审计监督评价范围。

二是对标先进找差距。带领教体局、卫健委内审负责人登门拜访学习绍兴市审计局、南通市审计局内审工作先进经验,查找兰考县内审工作短板。出台了国家审计与内审协同机制,制定了《加强兰考县审计局与兰考县教育体育局协作配合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办法》《加强兰考县审计局与兰考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协作配合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办法》,为下一步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内审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14.png

图为赴绍兴市审计局学习


三是推进政府审计和内部审计协作联动。协调各相关单位内审机构配合县审计局年度计划项目的实施,组织县级预算单位内审人员根据县审计局发送的疑点自行核查后,再由县审计局重点复核。将审计署、省审计厅和我市关于内部审计工作要求、政策法规及时传达到内审单位,进一步推进内审与国家审计贯通,并提高内审人员的实战能力。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积极组织各单位内审人员参加各级审计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培训人次110余人。通过举办培训班、交流座谈会、以审代训、内审指导员制度等多种形式,强化内部审计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内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图片15.png

图为召开内审座谈会

五是加强结果运用。县审计局对各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设、机构设置和监督效果等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将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监督制约机制和执行情况作为审计内容列入审计范围,并开展多种形式的考核,使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