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审计局新年伊始固本强质 猝火锻钢忙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14 17:30:34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审计局新年伊始固本强质 猝火锻钢忙

 

来源:办公室

 


春节刚过,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审计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工作水平和依法审计的能力,推进开封市审计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再上新台阶,2月13日上午,开封市审计局固本强质全员培训拉开序幕。固本就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质就是提升审计质量,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整个培训共分十二期,贯穿于全年。

2月13日上午,第一期培训正式开始,此次培训共计三天时间,分别围绕审计质量、审计方法、工作体会、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授课。

开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在培训会上做动员讲话。管坚勇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殷切嘱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经常对标新要求,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以新作为完成新时代崇高使命。

二要正视差距,在提升审计能力上下功夫。要正视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特别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通过培训学习,强力解决思想观念不适应、精神状态不适应、业务能力不适应等现实问题。

三要突出重点,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把握学习的重点,注重学习的实效。在完成各项法定任务的同时,通过培训学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转化为具体措施,转化为实际本领,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坚定理想信念、优化知识结构、增强能力素质,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不断提高审计干部实战能力。

四要提升质量,在防范审计风险上下功夫。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注重审计质量,既是对审计事业的负责,也是对被审计对象的负责,更是对审计干部自身的负责。一定要按照“谁审计,谁督促整改”的原则,落实责任,加大力度,狠抓整改,同时,要构建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五要狠抓落实,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全局上下一条心,优化组织管理方式,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把开封审计打造成一支始终能打胜仗的“审计铁军”。

下一步,开封市审计局将结合审计任务,分期分批开展全员培训,通过培训统一思想,转变作风,补齐短板,提质增效,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