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祥符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实现新突破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5 11:06:04 【字号: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办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深化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快经济责任审计转型,祥符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新思路、新模式,在提高审计质量的同时,实现了经济责任审计新突破。

一是加大任中审计比重。通过经济责任审计立足于“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建立以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的经济责任审计模式,加大了经济责任任中审计项目比重,任中审计项目占经济责任审计总项目的78%。通过关口前移,防微杜渐,促进被审计单位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错误,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错误”,有效解决了审计监督结果滞后的问题。

二是实行集中进点。对实施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在年初召开由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主管参加的集中进点会,对审计的目标、审计的内容、审计的重点等进行统一的安排部署。为顺利开展审计工作、节约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建立联合约谈机制。通过联合约谈,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全面履行职责方面的作用,为干部管理和监督提供可靠、有效的依据,促进被审计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守则。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