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开封市审计局践行研究型审计 推动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工作开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0 17:06:32 【字号: | 浏览量:

今年以来,开封市审计局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工作,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将研究型审计做实于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工作实践,助推审计项目提质增效。

一是运用大数据分析,查询审计疑点。审计组利用大数据技术,收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监测对象相关数据,通过数据比对、构建分析方法、建立数据分析模型等,发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高标准农田“非农化”、“非粮化”和项目重复建设问题、监测对象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民政部门救助供养情况等疑点。

二是做好审计整改,坚持审改防并重。推行交办县区、交办督查部门限期督办、交办行业部门的审计整改“三重交办”机制,以及向市委审计委员会、市政府主管领导报告,向被审计单位的行业主管部门、纪检监察或组织部门通报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双报告双通报”制度,实现“以审促改、以审促防、以审促治”。

三是做好监督贯通,确保审计质量。积极联合组织部门,将审计中发现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审计整改作为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积极与纪委监委建立案件线索移送直达通道,构建与人大、党委政府监督部门“审督联动”机制,推动党内各项监督有机贯通,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推敲和检验。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