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开封市审计局“研究型”思路 做好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6 10:59:47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开封市审计局深入贯彻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上关于“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的要求,在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中,结合研究型审计思路,多措并举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是立足区域实际,制定审计方案。召开审计实施方案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省审计厅《2022年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立足区域实际,对照乡村振兴政策目标要求,聚焦市情、关注民生,充分体现“穿透式”审计,细化制定出可操作性强的审计实施方案,为正式开展审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科学配置资源,优化审计方式。集中审计系统骨干力量,设置大数据审计组、财政资金审计组、项目建设审计组和综合审计组4个审计小组。采取“上审下”与“上下联审”相结合的审计方式,将方案中的政策落实、资金绩效、项目建设情况及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审计内容分类分配至各审计小组,进一步明确对重难点问题的审计质量把控,着力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

三是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审计质效。采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模式,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政治引领,加强审计现场精准化管理、推进统筹协作,确保审计工作方向明、定位准、实效优。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