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兰考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14 11:11:03 【字号: | 浏览量:

近年来,兰考县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提高审计质量,打造审计项目精品。组织实施的供销社2018至2020年度财务收支审计项目被审计署表彰为县级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

一是强化精品意识。严格把控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审计证据获取、下达审计决定书等各审计业务流程,对审计项目质量实施全过程控制,强化全员、全过程精品意识。

二是健全管理机制。构建优秀审计项目标准导向机制、审计全程留痕管理机制、审计业务会议制度、“一审双报告”等10余项工作机制,规范流程、夯实责任。采取召开专题会、办公会等方式,做实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审计质量。

三是注重能力建设。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省、市专家开展专业知识讲座,打造“审计讲坛”品牌,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优秀审计项目培育指导与评选办法》等,提高审计人员能力素质,夯实打造精品项目基础。截至目前,举办培训13期,累计培训人次205人。

四是严格奖惩措施。建立科学有效的业绩考评体系和考评体制,将审计质量管理与目标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制度结合起来,多形式开展质量评比、质量观摩等活动,全力打造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的精品项目。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