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开封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4 19:08:29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坚持“为民服务、审计业务”两手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三项举措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切实把审计工作成果落到惠民实处。

一是统揽流程,研判风险。梳理、研究审计项目资料,将关系到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复产稳产最密切的惠民实事作为现场勘察的重点,制定现场勘察方案和风险点检查操作指南,防范审计风险。

二是创新手段,精准核查。通过实地调研与测量,审查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施工质量和竣工验收等问题;走访周边企业和群众,核查暴雨灾害后排水和道路养护等问题;运用计算机专业软件追溯建设项目环境历史原貌,通过整合、分析和比对数据流,严查资金流向、程序管理、财务核算等,做到“项目一线查实情、深入群众听真话、分析数据找原因”。

三是闭环整改,提升成效。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审计建议、制定整改时限,构建“诊断—登记—整改—复核—销号”闭环整改机制,进一步监督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促使被审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快建章立制,落实整改要求。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