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开封市审计局依托青委会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6 17:10:00 【字号: | 浏览量:

今年5月份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以业务学习研究强审,聚焦开展研究型审计,围绕审计工作实务,以研究型审计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准施策,常态推进。成立局青委会,组建讲师团,面向全市审计机关发放征求意见表,选取所需、急需的方向,出台《开封市审计局审计青年讲坛2021年活动方案》,聚焦重大政策落实、审计法律法规、做好“后半篇文章”等方面,定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组织开展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不断推进研究型审计常态化。截至目前,征集论文14篇。

二是全员参与,常研常新。局领导、中层正科干部、青年业务骨干分别围绕政策跟踪审计、同级审、投资审计、社保审计、信息宣传、大数据审计、审计与巡视巡察贯通等20个主题,结合审计实务,通过专题讲授、交流心得、互动提问等方式答疑解惑,将研究型审计融入日常审计工作。截至目前,开展审计青年讲坛5期。

三是传学帮带,不断提升。加大培训学习力度,组织新进人员开展阶段述评活动,加快促进新进人员转变身份。坚持“导师制”,根据干部特长实行“1+1”结对传帮带,采取边审计、边学习、边进步的方式,聚焦审计工作实践,促进青年干部开阔眼界,转变思路,激发活力,用审计实践丰富研究型审计成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