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审计监督促进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研究【摘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23 22:19:45 【字号: | 浏览量:

【摘要】国有企业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骨干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能力、创新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但和国际先进企业相比,研发投入、科技原创能力还存在不足,一些产业仍处于全球价值链中低端,面临“卡脖子”技术问题等。为更好发挥国家审计在促进提升国有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方面的作用,本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审计科技创新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促进建立完善财政支持国有企业科技创新长效机制;二是审计科技资金投入和科技项目管理情况,促进科技资源统筹协调与优化配置。三是审计科技人才激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运营等情况,促进优化科技创新服务。

来源:审计署网站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