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优化建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30 15:08: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网站


课题组(组长:姜江华;成员:陈基湘、崔孟修、杨亚军、陆晓晖、戎梅、杨宇婷)


【摘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作为重要的结论性文书,其框架结构和内容质量直接关系到审计监督效能的发挥。针对现行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整体结构、总体评价、责任认定等方面存在的可优化之处,建议在正文前增加审计报告概要;建立旨在“精准画像”的评价指标体系,并明确其运用标准;进一步细化“疏于监管”领导责任的认定标准,根据所发挥的决策和执行不同作用有差别地认定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增加责任认定的支撑性表述。此外,还对审计报告标题、审计结果报告,以及相关文字表述等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