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坚定理想信念 让青春与审计共辉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2 13:48:26 【字号: | 浏览量:

坚定理想信念 让青春与审计共辉煌

 

全国审计系统的青年朋友们:

新中国审计制度建立30年来,在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一批又一批青年审计工作者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添砖加瓦、激扬青春。今天,我们代表全国审计青年再次相聚北京,参加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围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当代中国青年审计人的核心价值观”两个专题进行研讨,彼此交流体会、分享经验、增进友谊、共同提高。我们坚信,通过这次论坛,科学的审计理念必将根植于广大青年审计人员头脑,“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一定会进一步得到巩固,广大青年审计工作者为审计事业赤诚奉献、再立新功的理想和追求将在这里放飞、起航。新的时期赋予了我们新的机遇和挑战,新的审计使命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面对时代的召唤,为了审计事业更加辉煌,我们在北京向全国青年审计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追求理想、坚定信念,忠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坚定的信念是激励青年奋斗拼搏的精神支柱,崇高的理想是人生的“指航灯”,青春总是与理想信念相伴随。我们要忠诚审计事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始终把个人成长与审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推进审计事业发展中体现人生价值。

(二)刻苦学习、砥砺品质,努力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学习是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终生追求,坚持学习是青年干部快速成长的“加油站”。作为青年审计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掌握新本领,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以用促学、学用相长,成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能负重任的新一代青年审计工作者。

(三)不畏艰难、矢志奋斗,永葆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艰苦创业是中华民族得以自立自强、国家之所以发展进步的“奠基石”,没有艰苦创业精神就难以完成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们要敢于吃苦,自强不息,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埋头苦干的行动、百折不挠的品格,去迎接审计实践中的一次次挑战,攻克一道道难关,让艰苦创业精神在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中闪烁出璀璨的青春光芒。

(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大力弘扬新时代的主旋律。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灵魂。进取是一个国家不断取得新成就、新突破的“发动机”。我们要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锐气和朝气,积极创新审计理论和审计实践,培养责任感、担当心、民生情,对审计事业忠诚、对本职工作尽责、对自己要求严格。少一些索取、多一些付出,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奉献,在奉献中成就理想,在奉献中创造未来。

(五)诚实守信、言行一致,不断强化自身的品德修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健全完善的人格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助推器”。我们要加强思想修养,恪守审计职业道德,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在立足本职岗位、奉献审计事业、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实践中,展示人格魅力,体现价值追求,努力成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审计先锋。

审计系统的青年朋友们,青春似火,岁月如歌。青春必将因我们的创造而更加绚丽,审计事业必将因我们的奉献而更加辉煌!让我们在署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面向未来,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谱写崭新的华章! 

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全体代表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六日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