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问题76 为什么内部审计对于推动审计全覆盖很重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4 10:41:22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内部审计作为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实施审计监督的第一道防线,是审计监督的基础环节,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全面性、专业性、连续性等优势。

作为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重要制度设计和自我约束机制,内部审计工作越有成效,单位出现违法违规问题和绩效低下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小。近年来,各单位越来越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内部审计力量不断壮大、制度机制不断完善、领域不断拓展、质量成效显著提升,在促进单位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在国家审计监督对象面广量大,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全覆盖要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的背景下,将内部审计有机融入审计全覆盖工作机制中,可以充分发挥其在二级以下单位中的基础性监督作用,有利于加大对内部审计成果的利用,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6/n37/c132887/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