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问题57 什么是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6 08:55:34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指审计机关依法依规对主要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进行的审计。

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具体体现,对于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完善生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沈科言)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6/n37/c131570/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