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问题46 什么是金融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1 09:49:57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金融审计是指审计机关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中央银行及其他金融监管机构、国有或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金融机构的财务收支以及资产、负债、损益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的情况以及上述单位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等进行的审计监督。

金融审计通过对金融监管部门、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审计监督,密切关注各项金融活动、各个金融市场和各类金融风险,促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揭示阻碍金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推动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推动金融反腐,从而实现维护安全、防范风险、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


原文链接:https://www.audit.gov.cn/n6/n37/c131056/content.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