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禹王台区审计局:多举措推进审计法治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31 17:45:22 【字号: | 浏览量: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禹王台区审计局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多举措推进审计机关法治建设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普法教育,树牢法治思维。充分利用“5+N”主题党日、双联双创、专题研讨、“第一议题”制度等,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民法典》《宪法》《行政处罚法》等专题教育,不断树牢审计干部职工法治思维。

二是规范审计执法,坚持依法行政。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要求,结合实际,规范审计文书模板,并定期开展审计档案自查工作,规范审计执法行为。

三是加强流程管控,坚守审计质量。坚持优秀审计项目标准导向机制等一系列制度体系,狠抓质量管控。通过开展审前培训、审中指导、“交叉审”、“联合审”等方式,加强对审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强化审计业务交流,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四是加大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建立健全审计机关政务信息公开操作机制,结合审计实际,定期在区政府网站公开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和问题反映,全力推动审计政务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