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审计干部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找到战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4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审计署网站)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全国一盘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特殊战争中,没有人是旁观者。作为战争中的一个个战斗单元,审计干部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找准战位、抢占阵地、冲锋陷阵,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投身联防联控一线战场,本着哪里是火线就奔向哪,组织审计干部深入一线,向基层社区街巷报到,与基层干部群众携手加强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发挥优势、身先士卒,全身心做好群众工作,既要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又要采取务实、到位的举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靠前战斗、冲锋向前,组成突击队、服务队、先锋队,到高速公路口、车站、商业街、交通要道等联防联控的重点区域、敏感地带值勤,以铁的精神、铁的作风筑牢联防联控阵地,做坚定的“最美逆行者”。

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挺起审计监督职责,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以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谋划审计工作,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税费减免、财政贴息、贷款优惠等保障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聚焦财政资金管理使用,聚焦社会捐赠款物分配使用,突出审计重点,发挥监督作用。注重发现和揭示政令执行、政策落实、资金运转、物资流通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揭示贪污、截留、挤占、挪用资金和捐赠款物等问题,反映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切实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高效顺畅开展。特别是着眼于社会热点舆情,强化对捐赠款物分配使用、部门单位履职尽责、浪费损失财政资金等重点事项的监督,加大信息发布、结果处理公告力度,以审计权威正确引导舆情、回应社会关切。

当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审计干部既要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承担好联防联控值勤、应急审计项目组织实施等急难险重任务,更要从大局出发想问题、做事情,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遵从各项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接受调查登记,踊跃参加公益捐款,主动报告重大事项,加强纪律和秩序,做正能量的践行者、传递者。安心坚守工作岗位,执行弹性工作制度,运用网上办公条件,做好科学防护,有条不紊地开展生活、工作和学习,为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添一份定力、献一份力量。(郑茂霞)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