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开封市审计局赴兰考县审计组参观学习脱贫攻坚成果展 扶贫审计信心满满更坚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30 15:40:25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审计局赴兰考县审计组参观学习脱贫攻坚成果展 扶贫审计信心满满更坚定

来源:农业科

 



开封市审计局赴兰考县扶贫审计组进驻现场后,没有像往常一样,调取审计资料、核算资金收支等等,而是首先参观学习兰考县脱贫攻坚成果展。通过参观学习,帮助审计人员提升站位,看到兰考县脱贫攻坚中的创新的方法、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从紧扣责任分工,切实提升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六个精准”落到实处;坚持以上帅下,不断激发内升动力;坚持多措并举,破解脱贫关键制约;坚持建强堡垒,抓实党建促攻坚;坚持严格问责,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兰考县脱贫攻坚硕果累累,一一呈现,比如:“脱贫不是目的,小康才是目标”。为了稳定脱贫奔小康,兰考县确定每年都进行“四面红旗”评比,即:“脱贫攻坚红旗村、基层党建红旗村、产业发展红旗、美丽村庄红旗村”,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通过耳闻目睹,为审计人员呈现出了与扶贫审计密切相关的第一手资料,如:2016年底,兰考县将脱贫标准定为人均纯收入3200元,比省定的3026元还高出174元。还有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方法,金融、行业扶贫的创新等等。所有这些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审前调查内容,从而为圆满完成扶贫审计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