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审计人员要强化“三种意识”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2 13:48:20 【字号: | 浏览量:

审计人员要强化“三种意识”

 

开封市审计局办公室  韩庭斌

 

审计人员作为维护国家经济秩序的卫士,工作中必须强化“三种意识”。

一、强化“不懈奋斗”意识,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

一是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做好工作、成就事业的内在动力,审计中要真正沉到被审单位,多做调查研究,不走过场,不摆形式,及时了解被审计单位的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所有审计人员都要站在全局和领导的高度想问题、出思路,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心、负其责。二是始终保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创新精神。审计人员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审计工作中的特点、规律,总结新经验,创造新业绩。三是始终处理好加压与加速的关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计人员要认真找差距、查不足,奋发努力,始终保持“事业无止境,奋斗无穷期”的进取意识。

二、强化“自觉充电”意识,不断体现胜任本职的俱进性

主要做到“四勤”:一是眼勤多看。审计人员在学好各种理论的同时,要坚持不断的学习审计理论和业务知识,做到真正的“内行”。二是手勤多练。我们要经常把上级领导讲话、文件精神、有关法律法规、审计文书撰写方法、审计程序及有价值的东西记下来,弄清练熟,把零碎的东西变为审计工作可查可循有用的材料。三是脑勤多思。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要养成多思善思的好习惯,尤其对看不明、理不清,一时琢磨不透的问题,要反复思考,要不耻下问,更要结合实际,努力使自己的认识水平有质的飞跃。四是腿勤多跑。审计工作涉及点多面广,审计人员一定要有吃苦精神,坚持深入到被审计单位的角角落落、方方面面,现场多对照、多学习,真正使自己成为审计业务中的行家里手。

三、强化“有所作为”意识,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要有所作为,既要敬业,又要精业;既要出产品,又要出精品;既要讲奉献,又要作贡献。领导给工作就是给机会,领导给任务就是给荣誉,多干事才能快提高。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把吃苦耐劳作为自身必备的素质和基本要求,自觉地应用到本职工作之中,除了吃苦耐劳,还要乐于奉献,主动为领导当好参谋,积极出“争分”的主意,不出“丢分”的点子,努力为审计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