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开封市审计局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 打造“审计阳光工程”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6 10:35:26 【字号: | 浏览量:

今年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大力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始终将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作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支柱,打造了公开、公正、高效、透明的“审计阳光工程”。

推行“阳光审计”。建立完善审计信息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通过门户网站公布行政职权清单,回应社会公众关切的焦点、热点,进一步提高审计开放度和透明度;开展“审计开放日”活动,召开依法行政座谈会,听取审计服务对象、社会民间组织和特约审计监督员代表关于审计监督、信息公开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各界对审计工作的监督。

积极“送法上门”。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六进”活动,走进机关、企业、乡村、社区、学校、被审单位,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法治知识,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结合审计进点会、审计项目实施、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审计整改落实、审计回访等审计环节,宣传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审计法规和审计廉政纪律,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主动“关口前移”。在“扶贫”“放管服”“同级审”等大型审计项目结束之后,及时整理归纳总结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编印《扶贫审计典型问题汇编》《镜鉴录》《口袋书》等,供被审计单位参考警示,进一步提升被审计单位的风险防范能力,真正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能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