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龙亭区审计局成功创建开封市第六批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5 09:49:57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龙亭区审计局在众多创建单位中脱颖而出,被开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开封市第六批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称号,成为县区审计系统第一个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

2021年以来,龙亭区审计局在市审计局大力帮扶指导下,根据审计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学习市审计局执法服务、行政指导、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的防控、行政调解工作等方面先进工作经验,持续推进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审计服务型行政执法,久久为功抓落实,成效明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保障机制。成立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领导小组,年初制定干部、单位学法制度,切实落实审计服务型行政执法机制,做到有组织、有队伍、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

二是强化行政指导,提高执法水平。把行政指导纳入审计执法全过程,通过非强制性、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审计对象主动配合,实现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相统一。

三是及时总结推进行政指导工作的经验做法。组织编写行政指导案例,通过分析年度审计工作中典型案例,提高审计执法人员灵活实施行政指导能力和水平。推行审前公示、审中检查、审后回访等行政指导方式,切实在审计过程中构建管理、执法、服务的“服务型行政执法”审计模式。

四是强化审计质量,提高执法透明度。依法对审计局权责清单在区政府网站公示,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梳理执法依据。全年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及政策措施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切实塑造严格、规范、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行政执法形象。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