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开封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执法案卷评查 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1 09:22:45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审计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推进审计机关依法行政,开封市审计局坚持落实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长效机制,认真做好2021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于9月1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市审计系统审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审计行政执法案卷的评查范围为2020年10月至2021年7月期间按照一般程序作出的结案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案卷。评查严格对照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标准,抽取市局业务科及各县(区)业务骨干组成评查小组,采取自查与上级综合评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审查规范审计处罚程序、行政自由裁量和案卷入卷装订的规范完整等,对在评查工作中发现的审计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就执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现场解答。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评查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提高的效果。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认真梳理案卷评查结果,对评定为优秀等次的案卷,指导参评单位撰写发布优秀审计案例,在全市审计系统推广经验;对发现问题的执法案卷,及时反馈原单位,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使案卷评查达到“以评促学、以查促改”的目的。

 

 图片1.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