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21年第9号(总第130号)开封市财政局组织市本级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8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财政局组织市本级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财政科李志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和第十七条规定,开封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18日至6月10日,对市财政局组织市本级(含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开封市财政局主管全市财政收支、财税政策及国有资产管理。负责拟订全市财税发展战略、规划、规范性文件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各项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贯彻执行市与县区、政府与企业、政府与居民的分配政策,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税政策。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20年市财政局能够认真执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决议和审查意见,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正确把握财税政策和财政资金的着力点,推动全市经济提质增效,财政收支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但在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管理中,尚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代编预算规模大、预算安排不科学不完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不真实、非税收入及专户结余资金未及时缴入国库、普惠金融、创新引导计划等42项指标未下达、分配下达部分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不及时、未及时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未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编制长期股权投资、非税收入专户待查款未及时清理、往来款中列支费用、部分单位自评报告绩效指标设置不够细化完善、政府投资基金未撬动社会资本、项目进展缓慢,专项资金未发挥应有效益。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市财政局及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整改。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