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21年第6号(总第127号)开封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2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9月2日)

来源:经贸外资科 解苗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和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审计工作安排,开封市审计局组成审计组,自2021年3月5日至4 月10 日,对开封市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市医保局”)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开封市医保局是正县级行政单位,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于2019年1月挂牌成立。局机关内设机构5个,行政编制20人,现有17人;下设两个二级机构,分别是市医保中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副县级事业单位,编制数54人,现有48人;市医疗保障稽核中心,正科级全供事业单位,编制7人,暂无人员。

二、审计结果及评价意见

市医保局2020年预算收入2914712元,实际收入14434521.06元(含上年度结转6125477.96元),2020年预算支出2915712元,实际支出8227560.66元。

市医保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5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600元,公务接待费6400元),实际支出17989元,全部为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超预算支出11589元;出国经费支出为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零。

审计结果表明:市医保局基本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执行2020年度的财政预算,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情况,财政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基本符合国家财政法规的规定。但审计也发现市医保局存在无预算、超预算列支相关费用,挪用专项经费、预算编制不完整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此次预算执行审计发现市医保局存在超预算支出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编制不完整,无预算列支基金监管飞行检查培训费用,挪用专项经费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开封市医保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并积极进行整改,截至公告之日已整改完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