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21年第2号(总第123号)开封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27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8月27日)

来源:农业农村科 赵东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工作安排,开封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10日至2021年4月10日,对开封市农业农村局(以下简称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开封市农业农村局是开封市政府工作部门,主管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行政正县级单位。局机关内设办公室、行政审批科、计划财务科、乡村产业科、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政策与改革科、种植业管理科、市场与经济信息科、科技教育科、水产科、乡村振兴科、市委农办秘书科、农业综合开发与农田建设科、畜牧与饲料科、兽医与屠宰管理科、资源利用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人事科、离退休工作科19个内设机构,局机关行政编制为69名,截止到2020年底,在职干部职工67人,离退休人员95人。

市农业农村局下属20个财政全供事业单位,1个财政差补事业单位。20个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分别是: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副县级)、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县级)、市农业产业化发展中心、市种子管理站、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市土壤肥料工作站、市农村能源环境保护工作站、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开封市分校、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指导站、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市畜牧工作站、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畜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市农业机械化技术试验推广站、农业机械化学校,1个财政差补事业单位为市原种场。

二、审计评价意见

(一)收入支出情况

2020年度市财政局批复市农业农村局部门支出预算62879573元,预算实际支出55441689.36元。

(二)“三公经费”及培训费、会议费列支情况

2020年市农业农村局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29648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0480元、公车运行维护费766000元、因公出国(境)180000元。会议费432800元、培训费868350元。

2020年市农业农村局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941178.6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5198.99元、公车运行维护费865979.61元、因公出国(境)0元。会议费183165.18元、培训费157920.50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农业农村局及各预算执行单位账务处理基本符合《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提供的财务收支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年度财务收支状况,但在预算收支中还存在无预算或超预算列支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违反《预算法》及财务管理制度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工程建设项目未按设计要求施工、建设进度缓慢、超进度支付工程款、无预算或超预算列支会议费及培训费、未按预算用途使用项目经费、下属事业单位市农业机械化学校仅对财务会计进行核算、工会经费未独立核算、人员混编混岗。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截至公告之日部分已整改完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