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兰考县审计局:“四个加强”开展财政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2 11:02:08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兰考县审计局

为扎实做好2022审计年度财政审计工作,保障财政审计工作科学、规范、有序、高效进行,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实现既定审计目标,兰考县审计局采取四项举措,全面推进财政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审计工作“一盘棋”理念。加强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联动,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机关的统一培训,按照省厅、市局确定的审计内容统筹组织方式、确定的各专项审计调查统筹审计人员、确定的时间节点开展工作,集全局审计力量推进财政审计工作任务落实。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全体人员参加省、市业务培训,制定财政同级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工作方案。组织审计组成员集中开展工作方案再学习、再解读、再熟悉、再消化,明确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和审计内容。

三是加强审计项目间的统筹配合。要求各审计组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加强财政同级审、县级财政运行情况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各专项审计等审计项目间的融合贯通和数据、信息共享,以审计整体合力促进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目前,各审计组已下达审计通知书,召开了进点会。

四是加强审计数据分析。坚持全覆盖与抓重点有机统一,结合对财政数据、部门预算和业务数据的采集利用,加大数据采集和分析力度,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审计,加强总体分析、重点事项分析、关联比对分析,找准延伸审计重点,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提升非现场审计质效。目前已经完成财政数据、教育、社保、民政、人防、规划等数据的采集和标准化整理。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