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8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激励全市审计干部担责重干,务求实效,9月7日,开封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推动开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章轲副审计长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完成情况,市审计局领导总结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能,在促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和提质增效、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等7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一是把牢政治属性,加强党的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社会及审计工作的要求开展审计,全面加强党对审计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制度落实到位。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任务完成。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局计划安排,稳步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创新驱动政策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和资金管理使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确保资金使用高效合规合法。三是提升审计质量,打造优秀项目。坚持“七级复核审理”,推进审计业务管理创新。坚持高位推动审计整改,继续推行审计整改“三重交办”机制,抓好跟踪落实,推动问题销号。五是创新审计方式,提升审计质效。积极探索“上审下”“上下联审”“五统一”联合作战等审计模式,加强数据分析在审计中的应用,同时全力配合“金审三期”平台建设,更好服务支撑审计工作。六是提升能力素质,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和“五星”党支部建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过硬的能力、务实的作风,依法全面忠诚履行审计职能,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审计力量。

图片1.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