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祥符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5 16:14:19 【字号: | 浏览量:

8月21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彦涛主持召开了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红军,及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纪委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以及章轲副审计长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区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政治机关定位,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既当好了经济安全的“卫士”,又当好了宏观决策的“谋士”。

会议强调,要把审计监督与纪律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贯通协同起来,发挥改革效能,不断推进监督力度,切实以高质量的融汇贯通的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积极作用。要把准政治方向开展审计,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深入揭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运营、重大经济风险隐患、重大廉政风险和权力运行等经济问题背后的政治问题,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规范公权力运行。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高度重视屡审屡犯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实现“审计一个、规范一片”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打铁先要自身硬”的思想,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提升专业能力素质,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