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18 17:40:15 【字号: | 浏览量:

8月16日,开封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召开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湘豫,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在兰考调研时讲话精神等;听取了2022年以来审计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重点,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扣重点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职,扎实做好了“经济体检”,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推动财政资金高效使用,推动民生持续改善,推动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继续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审计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加强审计领域重大问题研究谋划,全面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配合审计监督。二要以更有力的审计监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紧盯”部署要求,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审计力度,及时揭示问题、预警风险。三要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积极作用。坚持把讲政治贯穿经济监督定位和聚焦主责主业全过程,紧盯公权力依法运行,推动重要领域领导干部依法秉公廉洁用权;深入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监督贯通协调,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四要全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提升专业能力素质,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确保审计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审计铁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