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中共开封市委审计办落实落细党的领导 服务保障开封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11 15:24:26 【字号: | 浏览量:

中共开封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对全市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中共开封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审计办”)作为办事机构,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把党的政治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一是高位推进工作落实见效。共召开8次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出台《关于加强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封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开封市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审计工作,研究解决审计工作困难及问题,在经费保障、人员编制、项目推动等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真正成为领导和推动审计工作的重要平台,实现功能发挥最大化。完成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交办(含全国统一组织)的89 个审计项目,上下联动、精心组织,确保突出重点、审出成效。

二是“八上会”制度逐渐完善。实施向审计委员会上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重要内容,制度机制建立情况,年度审计计划,“同级审”结果报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重要审计调查事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要审计意见建议等8项内容,建立了套开经济责任审计专题会制度,并将上次会议审定、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下次会议汇报的主要内容,确保工作落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向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请示报告事项13项,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三是监督力量贯通协同高效。加强市委审计委员会领导、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联合组织部门将审计整改作为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与纪委监委建立案件线索移送直达通道,在国有粮食企业审计中探索开展“纪审结合”模式,受到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充分肯定。构建与人大、党委政府督察部门“审督联动”机制,开展联合行动8次。举办两届“审计开放日”,被人民日报、河南日报、学习强国等刊发,形成了监督合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