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禹王台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2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禹王台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腾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度有关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2021年度审计整改情况;听取了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起草说明,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禹王台区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审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要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提质增效,推动重要政策、重大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利器”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区审计机关要着力突出审计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于审计工作和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在区委和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扎实苦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维护民生民利。坚持“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理念贯穿始终,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观,以促进党和国家惠民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和制度完善为重点,加强审计监督,推动民生政策落地生效、民生资金安全使用、民生项目高效运行。三要强化结果运用,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审计整改联席会议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监督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核查检查,实时开展督导。审计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督促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被审计单位要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按时整改、持续整改、系统整改,坚决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整改的实效性。四要大抓能力作风,持续建强班子队伍。坚持以“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为根本遵循,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标定位、对标发力,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审计主责主业。

图片1_副本.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