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4 17:17:09 【字号: | 浏览量:

3月23日,开封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召开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审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听取了2021年以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度开封市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提质增效,推动重要政策、重大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了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开封经济大局。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突出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摆上重要位置,心怀“国之大者”,紧盯“省之要者”,聚焦“市之重者”,助力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战略决策部署,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围绕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决策部署、资金绩效等开展全流程全链条跟踪审计,严格执行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及时揭示全市标志性、牵引性、全局性重大改革举措中的瓶颈问题,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各类资金管理安全规范。三是充分运用审计结果,发挥审计监督成效。加强源头治理和统筹协调,及时组织相关部门核查检查审计查出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早提醒规范,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整改。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