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迅速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2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2月18日,省委省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开封市委副书记卢志军、副市长刘震、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相关部门及市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开封分会场会议。会后,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始终。强化新时期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作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积极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政府督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全面构建审计监督合力。

二是把牢新时代审计工作定位,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打造审计监督大数据应用平台,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打通审计所需业务数据的权限壁垒,不断提升监督效能。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在政策研究制度上下功夫、在组织实施上抓成效、在成果应用上重转化,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三是聚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着力强化整改督促检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领导监督落实机制、责任机制、工作运行机制、审计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机制,加大对屡审屡犯问题的督促检查、追责问责力度。同时,将相关政策、制度规定、财经纪律条目化、清单化,持续编写印发《镜鉴录》,推动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完善机制。

1.png

  • 关注公众号